精選作品

歷年參與作品

個人著作

《不上班,每天工作3小時的自由生活》

告別社畜,和公司說掰掰,找回職場話語權,成為自己的老闆!
開發案件、報價漲價、法務事項、遠離地雷客戶、永續經營……
自由工作者、斜槓青年必看的生存攻略。
【購書連結】
博客來金石堂誠品線上MOMO讀冊時報

01

平面採訪作品

《衣人。事典》臺灣服裝設計展演

探索16位台灣服裝設計師的設計與工藝。

《La Vie》SUNMAI金色三麥採訪

SUNMAI金色三麥用設計說台灣的故事。

《LaVie》張基義 x 蘇仰志對談

邀請台灣設計研究院(前台灣創意設計中心)董事長張基義,與雜學校創辦人蘇仰志對談美感素養教育。

《EZ Talk 總編嚴選》人物專訪

專訪以色列留學生陳俞安,分享以色列的人文、學術環境,以及當地的留學經驗談。

《台北畫刊》人物專訪

「島嶼散步」創辦人邱翊的大稻埕私房地圖。

溫慶珠《I.W》專刊文章

記錄台灣服裝設計師溫慶珠的設計核心價值。

02

數位文章作品

03

林果良品-做鞋的人-專訪設計師團隊-內容配研所

與皮鞋設計師對談︱林果設計團隊暢聊如何從無到有催生一雙經典皮鞋

專訪林果良品設計團隊,爬梳一雙皮鞋誕生的過程。
《台北地圖》完整畫作(圖片來源/Tom Parker Illustration)

英國插畫家Tom Parker繪製《台北地圖》!刻畫迷宮般的城市風景

專訪英國插畫家Tom Parker創作《台北地圖》的歷程。
中央大學物理系副教授暨科學教育中心主任朱慶琪(攝影/黃詩茹 from 人文島嶼)

看童話也能學科學?朱慶琪告訴你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藏了多少科學梗!

專訪中央大學物理系副教授暨科學教育中心主任朱慶琪,邀請她分享如何用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讓物理演示實驗更有趣!
女人迷新北女力專訪「新北市新聞局長蔣志薇」(攝影/Tzuyin Chiu)

她們害怕卻堅持拚搏!「新北女力」陪你度過徬徨迷惘的二十歲

專訪新北市新聞局長蔣志薇,邀請她分享籌辦「新北女力」的過程,以及年輕女性溫柔堅定的生命力。
LaVie採訪作品_廢衣再製翻轉家具

回收廢棄舊衣成設計家具!台灣團隊推「廢衣再製」打造衣纖木翻轉家具

專訪「雄材大智」與「小智研發」共同開發的「廢衣再製 翻轉家具」設計心路歷程。
專訪/「發現北花線」台灣客運新美學!日目視覺藝術、U.10 Inc大衍國際用設計打造蘇花改公運新品牌

「發現北花線」台灣客運新美學!日目視覺藝術、U.10 Inc大衍國際用設計打造蘇花改公運新品牌

專訪北花線的車體與形象設計團隊。
棉樂悅事 讓月事變樂事

棉樂悅事 讓月事變樂事

專訪入選BBC百大女性的林念慈,邀請她分享如何透過創業,在尼泊爾設布衛生棉工坊「棉樂悅事」,翻轉生理期污名的歷程。
專訪時尚設計師經紀人莊國琳「台灣要有自己的時裝週」

專訪時尚設計師經紀人莊國琳「台灣要有自己的時裝週」

專訪SHAO YEN共同創辦人暨時尚設計師經紀人莊國琳接受訪談,以他和台灣旅英時裝設計師陳劭彥一同打拚的親身經驗,與我們分享台灣時尚產業的問題。
專訪首位登上義版《VOGUE》封面的台灣名模Gia Tang唐熒霜

專訪首位登上義版《VOGUE》封面的台灣名模Gia Tang唐熒霜

台灣名模唐熒霜的國際名模之路與模特兒產業觀察。
紀錄片《時尚代價》(The True Cost)告訴你為什麼該花更多的錢,買更少的衣服

紀錄片《時尚代價》(The True Cost)告訴你為什麼該花更多的錢,買更少的衣服

紀錄片《時尚代價》的介紹。文章發表後被《天下雜誌》全文轉載。
為什麼被我們挪用的文化不來跟我們吵?因為我們影響不了他們的文化話語

為什麼被我們挪用的文化不來跟我們吵?因為我們影響不了他們的文化話語

由時尚媒體Wazaiii邀稿,探討時尚圈常見的文化挪用現象。

文章刊登後,被關鍵評論網引述、知名哲學評論朱家安、百靈果News分享。

一週內創下不重複瀏覽量超過4萬的紀錄,為Wazaiii該年度網站流量前三名。
鄉民們對於「原住民加分」,真的有很大的誤會

鄉民們對於「原住民加分」,真的有很大的誤會

發表在個人部落格的評論文章。

文章刊登後,被關鍵評論網轉載,現為關鍵字「原住民 加分」的搜尋結果第一頁首位。

Want more?

想瀏覽更多作品?

為保護合作客戶之企業機密,品牌故事、社群行銷、部落格行銷等作品集不便公開展示。

如欲瀏覽完整作品集,請聯繫 info@contentlab.tw 索取。